CONTENT

遥想古人送别,交通不便,长亭相送,一别不知多久,再见不知何年,所以南浦唱支骊歌,灞桥折条杨柳,甚至在阳关敬一杯酒,都有意味。

在现代人的生活里,送行似乎成了约定成俗的礼节之一,深情似乎少了些,记得作家梁实秋说过:你走,我不送你。你来,无论多大风多大雨,我要去接你。对于自己真正舍不得离开的人,离别的那一剎那像是开刀,心被割的生疼。所以很多时候人都会选择送走别人,留下自己,把悲伤留给自己,自己在慢慢离去,这样子就没有太多的不舍。生老病死,总是想着要先要离去,最后自己才离去,有种只能“黑头发送白头发”的感觉。

送行既是人生中所不可少的一桩事,送行的地点也便不可不引起注意。各种公交候车亭、公交站台总是黑压压的挤着一群人相互握手拥抱甚至啜泣告别。最让人揪心的候车厅一幕莫过于父母送别子女求学的场景,开学季的公交站台上总是上演着琼瑶一般的剧情,哭泣,不舍,难为情,让人欣慰的是现代智能化公交候车亭已经不像儿时那般破旧简陋,一到冬天就黑漆漆凉飕飕。随着现代候车亭生产技术的不断更新和人性化的设计,让送别的场景也不似以前那般揪心,反而多了温暖和些许洒脱,因为再见简单。

每一个乘着公交上班的人每一天都要跟家人跟自己还小的女儿、儿子告别,还好的是无论多大的风多大的雨,你身边的每一个荣大公交候车亭都静静地等待着你,你走,它送你,你来,它等你!

Comments | 4 条评论

  • 清秋暖冬 ( 独赏二月雪 )

    回复

    风里雨里,如家等你

  • ZAERA ( 独赏二月雪 )

    回复

    寒蝉凄切,对长亭晚,骤雨初歇。都门帐饮无绪,留恋处,兰舟催发。执手相看泪眼,竟无语凝噎。念去去,千里烟波,暮霭沉沉楚天阔。
    多情自古伤离别,更那堪,冷落清秋节!今宵酒醒何处?杨柳岸,晓风残月。此去经年,应是良辰好景虚设。便纵有千种风情,更与何人说?

  • 道谷书院 ( 韶华一笑间 )

    回复

    你走或是不走,她都在那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