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NTENT


今天是2017年12月30日,朋友圈被18岁照片刷屏,大家好像都在缅怀18岁。

你18岁印象最深的事是什么?

你想对18岁的自己说些什么呢?

原来,两天后,最后一批90后也将全部度过他们18岁的生日,集体成年,00后终于粉墨登场了。

  

 papi酱也发了一个十八岁的自己和三十岁自己的对话的视频。


作为90后,这听起来有点隆重,又有一点悲伤,从此以后,你好,我们是90后,可是我们不再是个孩子了。

18岁,不同的年代有着不同的执着,但是,相似的是,总有一首歌,总有一部电影,总有一个偶像,总有一个这样的时代,是让你熠熠发光的。

那么我想知道你的18岁是怎么样子的呢。

△十八岁的我,坐在堆满书的课桌前,为了高考奋笔疾书,累的时偷偷看他一眼,是我给自己的小礼物。

△18岁那年,刚上大学,对未来没有期待,只是一片迷茫。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,也不曾为谁疯狂过,平淡如水。每天上课下课,与室友一起吃吃喝喝~~现在仍然记得第一次住宿舍的激动;记得与室友一起嗨到半夜不睡觉;记得每天早上坚持吃早饭…

△18岁,不敢说自己是个孩子,又不甘成为大人。

△18岁,打了一排的耳洞,通宵唱歌,拥有了第一双高跟鞋。

△18岁,和同桌看着科比退役的视频,两个人哭的稀里哗啦,我没有他那么了解科比,但我知道,一代传奇落幕了,我知道,这是个拥有24号球衣,见过凌晨四点洛杉矶样子的人。

△18岁,九寨沟地震,我去当了志愿者。

......

18岁,过了的人扭扭捏捏不愿承认,没到18的人无限向往,正值18的人年龄成了骄傲的资本。

可是我们怎么都不愿长大呢,我们好像无一例外的缅怀,向往18,却不愿承认:90后的你呀,马上就不是18了。

为什么呢,长大不好吗。我也一直十分惧怕年轮的加深,别人问我多大时,我总是说三岁啊,十八啊。

看致青春时,我想,不如让我死在18岁吧,这样我就可以像阮莞一样拥有不朽的青春。

我在抵触什么呢,长大是什么样子的呢。

  村上春树说,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,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不准回头看,去过自己另外的生活了,你要听话不是,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。

 桐华说,当成长终于被时光之火淬炼成长成,我们长大了,胸腔里是一颗已经斑驳的心。

读来读去,长大总是带了悲伤的色彩。

可是18岁时啊,我没有死去,我好好活着,19岁,也还好好活着,并且依旧年轻,依然可以去爱去恨去疯狂,以后的岁月里,我都会好好活着,都会认真擦拭自己的每一天。

假如心灵不曾老去,是不是18又有什么关系呢。

还是喜欢柴静说的一年一年,风吹一阵,雨落几场,等草木从裂缝里长出来,盖满了群山,你就长大了。

长大是一件多么自然而然的事啊。

长大呀,一点都不可怕,可怕的是岁月不仅仅让你长大了。

过了十八岁的你,长大了的你,努力的想一想,你还是当初那个少年吗,你是不是变成了一个世故的人,做事畏首畏尾,开始有意扩充自己的酒肉朋友圈呢?

那么我希望,尽情的长大吧,尽情的去迎接年轮,我们需要变得有责任,但是,别让身心染了岁月的风尘,别变成自己讨厌的自己,一直一直像18岁的自己,不要成为别人口中“垮掉的一代”,好吗。

不如,有仪式感的说一句:18岁再见,18年你好。

你好,90后的我们不再18岁,可是18年仍旧是新的开始,我们依旧朝气蓬勃,依旧心向阳光,依旧心无风霜,我们心里永远18岁。

-END-

永远年轻,永远18岁

Comments | 5 条评论

  • 猫酱杂货店 ( 韶华一笑间 )

    回复

    Where’s my link?不能输入纯英文,不然你的博客识别不了呢~

    • 皓皓

      回复

      我现在加,哈哈哈,是的

  • 猫酱杂货店 ( 韶华一笑间 )

    回复

    话说我连你的友情链接页面都不知道在哪儿呢,施主可否指点一二?喵!

    • 皓皓

      回复

      哈哈,我在备案,哈哈哈哈所以你没找到

    • 皓皓

      回复

      备案完毕,就放回去了